规章制度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许昌学院网络安全及防范措施

    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2-01-08  点击:[]

    为确保学校在发生网络安全问题时,使各项应急措施高效、有序地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根据互联网网络安全相关条例及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24小时监控 

    1、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在上班时间负责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监控学校论坛的发帖情况;下班后有另外的值班人员继续负责对论坛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论坛发帖时间设置,每天的23:50至次日8:00为禁止发帖时间段,在此时间段内只能浏览不能发帖。 

    二、网站安全问题处理流程 

    1、一旦发现学校网站上出现不良信息(或者被黑客攻击修改了网页),立刻截图并关闭网站。 

    2、备份不良信息出现的目录。 

    3、打印不良信息页面保存,同时向学校总值班室上报。 

    4、由相关网站负责人删除不良信息,并清查整个网站所有内容,确定没有其他任何不良信息后重新开放该目录的网络连接,经测试正常后,恢复网站链接。 

    5、全面查对服务器IIS日志、流控上的网络连接日志,确定该不良信息的源IP地址。如果来自校内,则定位到具体责任人并立刻向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汇报,情节严重的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来自校外,请公安机关协助处理。 

    6、从发现事故到事故处理完成的整个过程,必须保持向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组长汇报、解释此次事故的发生情况、发生原因及处理措施。 

    三、论坛安全问题处理 

    1、一旦发现学校论坛上出现不良信息,要先进行备份,然后及时从论坛上删除该信息。 

    2、将备份信息打印并保存,上报学校总值班室。 

    3、查找不良信息来源,确定该不良信息的源IP地址。如果来自校内,则立刻向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汇报,情节严重的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来自校外,请公安机关协助处理。 

    四、其他安全问题处理流程 

    我校制定有《许昌学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的处理流程进行处理。 

    网络管理中心 

    2010年12月9日 

    上一条:许昌学院校园网二级网站管理规范条例
    下一条: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服务器托管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