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部门职责及人员分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

    信息化管理中心单位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  

    2、负责智慧校园网络和信息化应用的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制订有关信息化的管理制度及协调工作。

    3、负责校园网网站的设计、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安全维护工作。

    4、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等保密工作,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5、为智慧校园网上教学、网上办公等系统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和技术支持。

    6、负责开发网上信息资源,丰富网上服务内容,为教学、科研、管理及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

    7、指导校内各教学、科研、管理单位信息化建设。

    8、开展网络应用技术的研究,搞好对外技术和业务的交流工作。

    9、负责校内网络技术人员和网络应用人员的培训。  

    10、负责制订和完善本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细则和有关规章制度,负责信息化管理中心资产的管理工作。  

    11、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以信息化服务于学校的中心为根本,在分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1、根据单位的工作职责,负责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全面工作。

    2、负责组织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督促执行并检查落实情况。

    3、负责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信息化的规定,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工作。

    4、负责校园网信息安全,做好相关设备、系统软件的申购、使用管理;负责审批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各项经济开支,并上报相关领导进行审批。

    5、负责制定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确定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指导、协调和督促信息化管理中心其他各岗位的工作,定期检查、考核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

    6、负责信息化管理中心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组织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组织中心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强技术交流和知识更新,以适应新技术发展的需要。

    7、积极开展对外技术服务,拓展中心业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8、定期组织中心工作会议,学习上级的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素质水平、讨论落实任务等。

    9、做好接待工作,保证随时能够接待上级领导的检查和来宾的参观访问。

    10、负责协调中心与各方面的工作关系。

    11、负责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在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协助主任负责信息化管理中心的日常工作。

    1、贯彻落实学校的方针政策,负责监督执行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管理制度,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和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

    2、负责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的技术规范、安全和管理制度建设,实行科学管理和规范化管理。

    3、负责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监控,负责现有信息系统改造、完善方案的制订,以及改造、完善项目的组织实施。

    4、负责校园网络和各信息应用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监督网络和信息应用系统日常运行规程的执行,定期检查各项记录。

    5、负责督促学校网站建设、管理和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加强网络资源建设与利用。

    6、负责部门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包括工作纪律管理和工作任务管理。

    7、协助中心主任组织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分期建设计划,组织规划及建设计划的实施,负责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

    8、协助中心主任加强技术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

    9、 负责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工作交流和业务学习,并协助主任组织全体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10、负责协调校内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11、完成校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化管理中心科(部)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1、落实执行上级领导的各项工作指示并及时汇报落实情况。

    2、督导落实好本部门要求的工作职责。

    3、及时总结本部门工作并根据单位年度计划安排好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4、负责本部门人员的分工与管理,做好本部门的评先推优工作。

    5、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业务部工作职责

    1、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助单位领导了解单位人员的思想情况,做好协调工作;

    2、负责各种会议的筹备、外来人员的接待等工作。

    3、负责单位人员的考勤、值班安排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各类信息发布、公文收发处理与归档、印章管理、各类资料管理、文件传递、舆情监控及处理等工作。

    5、负责单位信息化材料的撰写与数据上报工作。

    6、负责财务报账和单位年鉴编纂工作。

    7、负责信息化管理中心教工支部的党建和工会工作。

    8、负责设备资产管理与登记工作。

    9、负责教学、科研信息统计与整理工作。

    10、负责本部门人员的分工与管理,起草与单位相关的制度和文件并监督执行。

    11、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运行部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网总体规划、设计与建设及中心机房和曙光大数据机房的管理维护工作。

    2、负责校园有线和无线网的运行、监控、维护和管理,保障主干网及接入网的畅通和高效运行。

    3、负责开展相关新技术的研究及与上级管理部门和线路接入运营商的业务联系,保障校园网出口顺畅快捷。

    4、负责校园网基础网络安全与网络优化、用户上网行为管理与溯源,保障校园网络安全高效。

    5、负责学校各业务系统与网络系统的集成,含服务器群接入网络环境支持。负责与网络运维相关的省网服务器、认证计费、网络管理、缓存等服务器管理与维护。

    6、负责校园网用户的开销户管理与服务支持,开展用户使用校园网能力培训。

    7、负责审核、规划设计校内各部门办公网络二次建设。

    8、负责校园网运维学生招聘、管理与考核。

    9、起草与校园网运行相关的制度和文件并监督执行。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络信息部工作职责

    1、负责智慧校园应用系统整体架构的规划、设计与实施,各应用系统的运行、监控、维护及与数字化校园平台的对接、集成、升级、备份和统计等工作。

    2、负责学校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技术支持、负责网站备案等工作。

    3、负责校园网应用服务器、DNS、虚拟化平台和云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及其他单位服务器托管等工作,不含运维相关的认证计费、网络管理等服务器的管理与运维。

    4、负责管理全校二级网站,为二级网站建设提供技术支持,负责本单位网站的建设与维护。

    5、负责校内应用系统、数据库及网站群的数据安全工作。

    6、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管理与安全维护工作。

    7、负责评估新建应用系统的可行性及学校公共服务业务系统的应用推广与业务培训工作。

    8、负责校园网应用开发学生招聘、管理与考核。

    9、起草与智慧校园应用相关的制度和文件并监督执行。

    10、负责与上级部门(网监支队、教育厅等)沟通,完成信息系统备案与等保定级、安全整改等工作。

    11、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主干网运行维护-工作职责
    下一条:许昌学院共享数据集成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