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某台计算机挪动后,线路连接出现中断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4  点击:[]

    问:网络中的某台计算机挪动后,线路连接出现中断,将水晶头用手按住时,网络连通情况为时断时续。计算机Ping本机地址成功,Ping外部地址不通,使用测线仪对网络线路进行测量,发现部分用于传输数据的主要芯线不通。

     

    答:1.将水晶头拔下,对水晶头与网卡接口进行检查,发现网卡RJ-45接口中的部分弹簧片松动,导致网卡接口与RJ-45头没有连接好,用镊子将弹簧片复位,再行接入后故障即可排除。2.采用网络测线仪对双绞线两端接头进行测试,必要时可让两端双绞线脱离配线架、模块或水晶头直接进行测量确诊,以防因连接问题造成误诊,确诊后即可沿网络路由对故障点进行人工查找。如果有专用网络测试仪就可直接查到断点处与测量点间的距离,从而更准确地定位故障点。对线路断开的处理,通常可将双绞线、铜芯一一对应缠绕连接后,加以焊接并进行外皮的密封处理,也可将断点的所有芯线断开,分别压制进入水晶头后用对接模块进行直接连接。如果无法查找断点或无法焊接,在保证断开芯线不多于4根的情况下也可在两端将完好芯线线序优先调整为1、2、3、6,以确保信号有效传输。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也可用新双绞线重新进行布设。


    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条:七大原因造成显示器屏幕抖动
    下一条:网上保障隐私的十大秘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