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许昌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决定举办2023年许昌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1日至2023年9月17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工生

    三、活动内容:

    1.网络安全教育

    各二级学院(书院)要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主要针对大学生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提倡以主题班会、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普及学生经常会遇到的网络安全知识,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可以通过网络安全周专题网站(https://wlaqz.xcu.edu.cn)进行学习。

    活动时间:9月17日之前。

    2.网络安全宣传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所属宣传阵地(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书院)制作网络安全主题的展板(1200*2400CM)集中在满庭芳餐厅前广场展示。

    活动时间:9月11日至9月17日。

    3.网络安全周知识竞赛

    各二级学院(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安全周知识竞赛(具体参赛细节在今日校园APP上发布),排名靠前的参赛学生学校将予以奖励。

    活动时间:9月11日至9月17日。

    4.“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网络知识安全竞赛

    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许昌市“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网络知识安全竞赛活动。参赛形式,通过关注公众号“网信许昌”,回复答题即可参与该活动

    活动时间:9月11日至9月17日。

    5.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到校进行专题讲座,请各二级学院(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讲座安排另行通知)

    活动时间:9月11日至9月17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6.校园网络安全论坛

    由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网络安全专业师生代表参加许昌市校园网络安全论坛。

    活动时间:9月12日下午。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安排,将网络安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2.活动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书院)整理相关材料(内容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宣传为主,形式以图片资料和具体的数据,如参与人数等为主)报送至邮箱22017004@xcu.edu.cn。联系人:常思远,电话:2968609。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3年9月7日


    下一条:关于对OA系统进行安全升级维护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