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下载

 申请表格 
 手册下载 

手册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下载>>手册下载>>正文

    堡垒机运维人员使用操作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

    堡垒机运维人员使用操作说明

    一、登录方式

    1、校园网用户

    堡垒机在校园网内可以直接访问,访问地址:https://211.67.191.119

    2、非校园网用户

    非校园网用户需要先登录学校VPN,再访问堡垒机资源。VPN登录方法:

    (1)访问许昌许昌信息化管理中心主页(https://wlzx.xcu.edu.cn),点击网址右下角的“VPN登录(非师生用户通道)”,如图1所示。

    图1 校外用户访问VPN入口

         (2)按照图2、图3、图4所示先登录VPN、然后选择“堡垒机资源”,再进行堡垒机的登录。具体vpn和堡垒机的登录账号、密码请与使用单位运维管理员联系。

    图2 VPN登录

    图3 堡垒机资源

    图4 堡垒机登录

    二、堡垒机使用

    1、密码修改

      用户第一次成功登陆堡垒机后,系统会自动提示修改密码。密码修改后请及时告知二级单位服务器管理员,妥善保管密码。

    2、运维工具下载

    为实现对服务器的单点登录功能,需要在本机安装“单点登录器”。具体操作步骤如图5所示。

    图5

    注:其他工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行下载安装。

    3、运维

    如图6所示,选择【运维】——>【主机运维】,在右侧列表找到需要运维的主机,点击登录即可远程访问服务器。

    图6

    注意:主机运维的登录方式有2种:       为“客户端”方式登录,该方式登录必须先下载单点登录器,且本机按照有相应的远程工具。 为“web”方式登录,该方式可以完成普通的运维管理,但不支持文件传输功能。


    下一条:VPN系统使用操作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