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人员简介 
 常见问题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其前身是教育技术与信息部网络管理科。现有教职工9名,其中临时工2名,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1名。教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5名。高级职称人员2名,中级职称人员4名。使用面积500平方米,其中中心机房占地面积150平方米。   

    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心内部实行岗位责任制,设置有主干网运行维护、服务器维护、用户网络维护、应用系统维护、网站开发及信息服务岗位,主要承担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维护、开发等工作。重点负责建设和管理网络主干部分、提供各种网络服务、并指导校内各单位二级网站的建设。   

    主要职责有:负责校园网主干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制订有关信息化管理制度;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及时排除各种网络安全隐患;为基于校园网的各种应用系统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和技术支持;负责网上信息资源的建设,为教学、科研、管理及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负责校内各单位网络技术人员和网络应用人员的培训,指导二级网站建设。   

    目前,信息化管理中心担负全校所有楼宇的网络运行任务,为全校用户提供着365天×24小时不间断的互联网服务。校园网提供包括WWW、FTP、MAIL等在内的多种服务,以满足学校办公、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求。   

    信息化管理中心在完成校园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进行科学研究。近三年来,先后完成了虚拟校园系统、院长信箱系统等网络应用系统的开发,承担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校内科研项目7项,发表论文29篇,其中EI检索8篇,中文核心6篇,参编著作6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会认真总结过去,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并愿和兄弟院校信息交流架起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