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应用服务

 基础应用服务 
 教学教务服务 
 科研服务 
 流程服务 
 其他服务 

基础应用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服务>>基础应用服务>>正文

    1 许昌学院网上服务大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

    许昌学院网上服务大厅(http://ehall.xcu.edu.cn/)是我校的信息化应用综合门户网站,是一个应用系统集成与发布平台,对我校的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实现统一访问入口、统一帐号和密码。服务大厅是许昌学院在校师生的电脑端登录入口,登陆后师生可在线办理的各类教学、科研、生活等事务。

    1.1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介绍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组成,为学校师生用户提供了统一的账号和密码,实现了用户电子身份的统一管理,当用户在不同的应用系统间切换时,无需重复输入登录凭证,能够满足师生“单点登录、多点漫游”的需求,提高了师生访问应用系统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统一的逻辑和界面管理用户信息,为校园的各种网络和应用提供了统一的用户管理平台和身份认证服务,提高了应用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高效性,为学校整合现有的各种应用系统提供支撑,保障学校信息资源的有序应用。

    目前我校校园服务大厅平台已经实现了和校内大多数业务系统的身份认证对接,因此用户通过服务大厅访问业务系统时,只需要牢记您的统一身份认证一套账号密码就可以了。现已完成对接的业务系统有:协同办公(OA系统)、教务系统、在线课程(超星教学平台)、邮件系统、科研系统、资产管理系统、智慧教室系统、财务系统、vpn、图书管理系统、实验室管理系统等。

    【注意】借助于统一身份认证使用一套密码访问校内各业务系统,必须先登录服务大厅才可实现。如果您直接访问业务系统,仍需要用业务系统的独立密码。

    1.2服务大厅登录

    注意:推荐使用Google内核的高版本浏览器,例如Chrome浏览器,如果使用的是360安全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点击查看如何切换极速模式?

    1) 通过学校官网左下角的快速链接中的“服务大厅”,连接登录,如图1-2-1所示。

    1-2-1 服务大厅

    2) 在浏览器地址栏键入http://ehall.xcu.edu.cn/ ,并回车,进入登录界面。

    3) 账号说明:服务大厅采用了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体系,账号为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的12-17位。

    4) 如果您绑定了微信号,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登录服务大厅。微信号绑定参见下一节“微信账号绑定”。

    1.3服务大厅界面

    服务大厅采用环抱式工作台设计方案,主要分为四个区域:如图x所示,顶部为【导航区】,导航区下面自左至右依此为:【分类服务区】、【主工作台】和【消息服务区】,如图1-3-1所示。

    1-3-1 服务大厅界面

    1) 【导航区】主要用于快速搜索所需要的服务,导航区的最后侧是用户的个性化设置,主要包括服务大厅皮肤选择、个人中心的相关设置。

    2) 【主工作台】里面以卡片形式将日常办公相关的各类服务进行了收纳,用户可以通过拖动每个卡片的顶部调整卡片的排列位置。现有卡片主要包含“个人数据”——邮件、图书借阅和个人工资查询;“业务直通车”集成了我们常用的校内各职能部门的业务系统,直接点击就可以进入系统;“通知公告”与学校官网首页的通知公告进行了同步对接;“我的课表”与教务系统数据实现了同步;“校园卡”与一卡通消费数据进行了同步对接。

    3) 【分类服务区】包括“我的收藏”、“可用应用”和“可用卡片”三部分,以选项卡的形式进行折叠显示。“我的收藏”和“可用应用”的使用方法参见第5小节“服务大厅使用方法”相关内容。“可用卡片”用于控制【主工作台】中卡片是否显示。

    4) 【消息任务区】自动收集各种流程服务的事件和消息提醒,您可以直接点击进入相关应用内部进行审批,提高了事务办理的便捷性和实效性。

    1.4账号及密码服务

    1.4.1绑定手机号、邮箱号、微信号

    平台具有绑定手机号和绑定邮箱自助找回密码功能,同时绑定微信号,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登录平台,请请大家及时绑定您的手机号码、邮箱账号和微信号。

    1) 手机号码和邮箱绑定方法:服务大厅顶部导航区右上角的【个人头像】,然后点击【个人中心】,输入个人邮箱和手机号码,最后点击“保存”即可,如图1-4-11-4-2所示。

    1-4-1 个人中心

    1-4-2 绑定手机号和邮箱号

    1.4.2绑定微信号

    微信账号绑定:在【个人中心】页面左侧,点击【账号绑定】,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微信账号的绑定,如图1-4-3所示。

    1-4-3 绑定微信号

    1.4.3修改服务大厅密码

    修改密码:在【个人中心】中,点击【修改密码】,如图1-4-4所示。

    1-4-4 修改密码

    1.5手机(邮箱)自助找回密码

    在绑定完手机号和邮箱后,如果密码忘记就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自助修改密码

    1) 在登陆页面,点击【忘记密码】,如图1-5-1所示。

    1-5-1 忘记密码

    2) 通过手机或邮箱收到验证码来重置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密码,如图1-5-2所示。

    注:服务大厅和今日校园都采用了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体系。

    1-5-2 密码重置

    1.6服务大厅使用方法

    1.6.1业务直通车

    通过【业务直通车】访问常用业务系统,【业务直通车】内集成了学校各部门的业务系统,采用了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体系,可直接点击进入相应系统,如图1-6-1所示。

    1-6-1 业务直通车

    1.6.2可用应用

    通过左侧导航栏【可用应用】一项,选择相应的应用进行访问,根据应用归属类别进行选择,或输入应用名称的部分关键字进行搜索,如图1-6-2所示。

    1-6-2 可用应用

    1.6.3应用搜索

    通过顶部导航栏搜索选项,进行搜索或者直接选择相应的应用进行访问。与方法2类似,只是变现形式不同如图1-6-3所示。

    1-6-3 应用搜索

    1.6.4热门应用

    通过专题推荐或热门应用等桌面卡片,选择相应的服务进行访问,如图1-6-4所示。

    1-6-4 热门应用

    1.6.5应用收藏

    通过收藏常用的应用,方便进行快速访问。服务收藏方法:鼠标移到要收藏的服务图标上,点亮右侧的小红心 ,即可完成收藏。收藏之后可以在“我的收藏”栏目中快速找到收藏的服务进行访问。如图1-6-51-6-6所示。

    1-6-5 应用收藏                  1-6-6查看收藏

    1.7  基本功能模块介绍

       服务大厅目前已经上线的应用达到了110多个,其中有部分应用是职能部门的业务管理教师才拥有权限,普通教师常用的应用大概40个左右。我们将这些可用应用进行了分类,下面根据应用类别简要进行介绍(应用数目会根据实际需要动态调整),如图1-7-1所示。

       1) 教学服务:主要是和教学相关的一些业务系统,如教务系统、我的课表、在线课程、智慧教室、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系统、我的图书馆、实验室管理系统等。

       2) 科研服务:服务于师生的科研工作,如科研系统、中国知网、Springer数据库、IEEE数据库。

       3) 办公服务:服务于教师日常办公的应用系统,主要包括OA协同办公系统(行政发文、校内公告、流程审批、请销假、信息系统密码变更等)、邮件系统等。

       4) 公共服务:面向师生的一些查询服务,如通知公告、课表查询、图书借阅查询、网络报修、后勤报修、校历查询、一卡通查询(校园卡)、失物招领、个人日程等。

       5) 网络服务:学校信息中心提供的各类网络应用服务,包括VPN服务、固定IP地址申请、正版软件服务、虚拟化服务器申请、网络报修、邮件系统、校历、校园黄页、虚拟校园等。

       6) 人事服务:教职工信息变更、进修培训管理等。

       7) 财务服务:个人财务相关的一些服务,如我的工资、财务综合服务平台(财务查询、网上报账等)

    上一条:3 协同办公系统(OA系统)
    下一条:2 今日校园AP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