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应用服务

 基础应用服务 
 教学教务服务 
 科研服务 
 流程服务 
 其他服务 

基础应用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服务>>基础应用服务>>正文

    6 正版软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点击:[]

    为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我校面向全体师生推出“正版化服务与管理平台”。通过该正版化平台,校内师生可免费获取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正版软件。

    6.2注意事项

    l 覆盖范围:学校固定资产的电脑(办公和机房)、教师家里的办公电脑和学生的学习电脑。

    l 提供的正版软件(下述软件版本持续更新中):

    1)操作系统:32位和64位的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专业版操作系统;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

    3)办公软件(标准版):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MAC office2019

    l 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校内用户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即服务大厅账号与密码)登录正版化平台http://ms.xcu.edu.cn,下载所需软件的ISO镜象文件。具体安装方法请参见平台帮助http://ms.xcu.edu.cn/help/use

    l 其他注意事项:

    1)下载前请先确认当前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选中我的电脑”→右键→“属性查看),然后选择正确的软件版本(32/64位)下载。

    2)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师生如果在校外安装、激活相关软件,通过VPN接入校园网后方可下载使用。

    6.3微软正版软件下载和激活一般流程

    1) 通过服务大厅登录软件正版化平台(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ms.xcu.edu.cn,登录帐号与密码与校内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密码一致);6-3-1所示为我校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的首页面。

    6-3-1

    2) 下载并安装所需正版软件(安装前需卸载原有软件);

    3) 下载并安装最新激活客户端;

    4) 登录客户端(登录帐号与密码与校内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密码一致),如图6-3-2所示。

    6-3-2 登录客户端

    5) 登录成功后,软件自动弹出商品激活管理窗口(WindowsOffice默认各分配10次激活次数);点击左边的选项按钮,勾选需要激活的产品,然后点击“立即激活”;如图6-3-3所示。

    6-3-3 激活软件

    6) 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至此,Windows和Office的激活已完成,可以选择卸载或继续保留此激活客户端,如图6-3-4所示。

    6-3-4 激活完成

    6.4 在线服务方式

    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请加入QQ群:745137344进行远程在线指导也可以致电许昌学院微软正版化服务热线:400-6869667,或发送邮件到技术支持邮箱service@

    上一条:5 VPN服务
    下一条:7 电子图书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