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通CARSI校外访问中国知网等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来源:冯战申 谢党恩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

    校园网师生用户:

    为了满足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剧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更好的方便教师科研和学生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经信息化管理中心和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与中国教科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的积极协调和紧密调试,我校统一认证平台已和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完成了对接上线。通过该平台我校师生可在校外访问中国知网等学术资源,可以作为VPN访问方式的一种有效补充形式。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 在国内高校已经建设完成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支持知网、Elsevier、IEEE、SpringerNature、爱墨瑞德等资源的访问。

    信息化管理中心、图书馆经过与各方紧急协调部署,目前调测完毕。已对接开通中国知网,图书馆正在协调对接其他电子资源,将于近期陆续开通校外访问。

    中国知网校外访问操作步骤如下(该方式无需再登录VPN):

    (1)学校官网(https://www.xcu.edu.cn)左下角点击“服务大厅”,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界面。

    (2)输入师生个人的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

    (3)登录成功,点击左侧的“可用应用” ,然后选择“科研服务”,点击“中国知网”即可访问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

    (4)如果在手机/平板上通过“今日校园”访问, 必须要点击知网页面左上角“电脑版”,就可以顺利访问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

       


    信息化管理中心 图书馆

    2020年2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对我校VPN扩容和使用说明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举办网站群系统使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