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基本功能模块介绍

  服务大厅目前已经上线的应用达到了110多个,其中有部分应用是职能部门的业务管理教师才拥有权限,普通教师常用的应用大概40个左右。我们将这些可用应用进行了分类,下面根据应用类别简要进行介绍(应用数目会根据实际需要动态调整),如图1-7-1所示。

  1) 教学服务:主要是和教学相关的一些业务系统,如教务系统、我的课表、在线课程、智慧教室、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系统、我的图书馆、实验室管理系统等。

  2) 科研服务:服务于师生的科研工作,如科研系统、中国知网、Springer数据库、IEEE数据库。

  3) 办公服务:服务于教师日常办公的应用系统,主要包括OA协同办公系统(行政发文、校内公告、流程审批、请销假、信息系统密码变更等)、邮件系统等。

  4) 公共服务:面向师生的一些列查询服务,如通知公告、课表查询、图书借阅查询、网络报修、后勤报修、校历查询、一卡通查询(校园卡)、失物招领、个人日程等。

  5) 网络服务:学校信息中心提供的各类网络应用服务,包括VPN服务、固定IP地址申请、正版软件服务、虚拟化服务器申请、网络报修、邮件系统、校历、校园黄页、虚拟校园等。

  6) 人事服务:教职工信息变更、进修培训管理等。

  7) 财务服务:个人财务相关的一些服务,如我的工资、财务综合服务平台(财务查询、网上报账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