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服务大厅界面

  服务大厅采用环抱式工作台设计方案,主要分为四个区域:如图x所示,顶部为【导航区】,导航区下面自左至右依此为:【分类服务区】、【主工作台】和【消息服务区】,如图1-3-1所示。

图1-3-1 服务大厅界面

  1) 【导航区】主要用于快速搜索所需要的服务,导航区的最后侧是用户的个性化设置,主要包括服务大厅皮肤选择、个人中心的相关设置。

  2) 【主工作台】里面以卡片形式将日常办公相关的各类服务进行了收纳,用户可以通过拖动每个卡片的顶部调整卡片的排列位置。现有卡片主要包含“个人数据”——邮件、图书借阅和个人工资查询;“业务直通车”集成了我们常用的校内各职能部门的业务系统,直接点击就可以进入系统;“通知公告”与学校官网首页的通知公告进行了同步对接;“我的课表”与教务系统数据实现了同步;“校园卡”与一卡通消费数据进行了同步对接。

  3) 【分类服务区】包括“我的收藏”、“可用应用”和“可用卡片”三部分,以选项卡的形式进行折叠显示。“我的收藏”和“可用应用”的使用方法参见第5小节“服务大厅使用方法”相关内容。“可用卡片”用于控制【主工作台】中卡片是否显示。

  4) 【消息任务区】自动收集各种流程服务的事件和消息提醒,您可以直接点击进入相关应用内部进行审批,提高了事务办理的便捷性和实效性。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